涑水先生

(一个平平无奇的住在)涑水(街的教书)先生√
需要扩列使用企鹅🐧915077470√

mmp我在动车上写的一堆东西都不见了,重写吧(自闭)
首先来晋中玩是因为要去下乡实习(❁´ω`❁)结束之后顺便在周边转一转
因为太谷待的时间更多,就先说说太谷。
太谷,金太谷是太原盆地这边很重要的产粮区,在坐高铁过来的时候就可以感受的到,一片一片的玉米地。_(:з」∠)_但是吧,再是产粮区也别叫农谷区阿……嫌弃jpg
对于旅游体验感我觉得太谷更好一点吧,人不会很多,而且对于晋商的明清建筑也很多,鼓楼那一片,也就是白塔社区,明清民居基本就和不要钱一样,满大街都是。而鼓楼街上的晋商商号门面铺更是多到害怕,还有很多到现在依旧开张交易。
太谷的晋商大院有两个主要的,一个是三多堂一个是孔祥熙宅院,三多堂有点偏,但是有直达的公交线,三多堂更多的是作为影视基地吧,连关中义事关中男人关中往事关中女人也都在那拍的(怕了),不过鑫炳记的太谷饼厂就在三多堂隔壁,所以去去挺好。
孔祥熙宅院所有房间全开放,包括楼阁什么的,很多珍贵文物就隔了一次玻璃甚至没有玻璃,景泰蓝水缸两个直接扔到房间门口,这个硬核拜访我是很服气的,还有里面高端大气的尊贵晋制家具奢侈品,买得起现代奢侈品也不一定买得起的高端卧具,架子床在里面已经算是捞了,虽然我不太理解拔步床的使用方法,但是真的巨好看,看着就很奢华,还有当初民间艺术导师说我们这辈子都企及不到的卧具最高规格的产品——楼床,真的,死而无憾了。
祁县是下乡地点,那个下乡的村子印象不太妙,有谜一样的屎粑粑味四处游荡,和我同一地点下乡的舍友甚至开玩笑说“丹丹你那个城市拟人,以后祁县就给我搞成屎粑粑味的!”xswl
不开玩笑了,祁县最出名的就是乔家大院,乔家大院里面满世界的渠家大院的广告,当然我最后肯定没去x乔家大院和孔府不一样,孔祥熙宅院到底是搁在老家撑场面的,雕刻什么的并不多,但是放了不少的好东西;乔家大院从门楣的木雕到房檐的砖雕,各种镂空雕刻浮雕真的惊为天人,是真的好看(´;︵;`)但是人好多,体验感没有太谷那边妙,但是太谷那边又没人,有点恐怖,我几近被自己吓死 (′~`;)
平遥得再等等,我爸妈把事情忙完了再去。

评论
热度(6)

© 涑水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