涑水先生

(一个平平无奇的住在)涑水(街的教书)先生√
需要扩列使用企鹅🐧915077470√

抚绥全晋

    半个小时的产物,本来就两百字不到的段子,写着写着就写了一堆。爽文真好,还好我昨晚写完了,搁今天再写我感觉又要过一亿年了。

    太原为什么要去食品街我不知道,反正为了剧情发展他就得去。




     阳泉每次去太原都要去食品街溜一圈,一又一次从“抚绥全晋”的牌楼边上走过。这个建筑修起来是阳泉是亲眼见证过的,不过至于它曾经是什么样子,改成抚绥全晋有甚意义阳泉都不知道。不过阳泉也不会在乎,以前从这里走过去是贪食恒义诚的元宵,现在值得她贪嘴就更多了。省政府还在督军府那会,开完会阳泉还能拉动不少哥哥姐姐跟她一起过来吃吃喝喝,现在离的太远,除了晋城偶尔还会和她一起过来,就再没人来了。 

    所以这次太原说要跟她一块来的时候,阳泉惊呆了。难以置信的看着太原整整一分钟才从震惊里缓过劲。不说她个小屁孩了,阳泉的那些个哥哥姐姐也被太原的计划惊到了。面对一家老小惊讶的目光,太原有些不好意思。开口解释说解放路那边还在修路,怕漾漾打车被宰。解释完大部分人一脸的“原来如此”。除了阳泉和晋城,她俩知道,从省政府这边去食品街,根本就不过解放路。 

    虽然不太明白太原的想法,不过阳泉还是乐颠地跟着太原走了。不说别的,跟着太原能省一笔打车钱,估计连饭钱都一并给包了。临走的时候还想叫上晋城一起宰太原一顿,不过阳泉看见她和长治好像另有安排,一撅嘴一皱眉拉着太原就走了。 

    坐哥哥的车比出租车自由,阳泉舒舒服服地躺在后排座位上,心里别提多快乐了。 

    “泽姐姐不来才好呢。”她想。 

    阳泉的目光转向了正开车的太原,开口问了她觉得奇怪的事。毕竟不管解放路修不修,去食品街也根本不过那。问题说完以后还戏谑了太原一把。 

    “我看根本就是哥你也嘴馋了。” 

    阳泉希望是这样,毕竟这样太原付钱的几率就直接爆表了。不过太原的回答根本没按常理出牌,他通过后视镜撇了阳泉一样,笑着表示今天他掏钱。阳泉因为被读出心思非常不开心,一路上气呼呼的再没和太原说一句话。 

    从拐进府东街以后太原就开始满世界找停车位,毕竟那么可怕的疫情终于结束了,跑来食品街吃吃吃的人是真的不少。不过一个车位也没让他捞到,这个遭遇让太原有点恼。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食品街对面就是省经济研究会,车停里面就行。一看到地方了,阳泉也不管刚刚还在坚持的赌气,拽着太原就往街对面冲。 

    走到“抚绥全晋”跟前的时候,太原停住了。阳泉拽不动他,一脸不开心,见太原在看牌楼的匾额就问他。 

    “抚绥全晋有什么好看的,总不能是哥你的梦想吧?” 

    “我的梦想早死了,‘抚绥全晋’是阎先生的理想。不过对于我可不是什么梦想理想,是必须做的职责。” 

    “那,哥你死了的梦想是啥啊?” 

    “当然是当天下第一的城池!” 

    “那你实现了吗?” 

    “差点就实现了。” 

    “……也是,你要是真的实现了我肯定知道。” 

    阳泉看了看牌楼,又看了看太原。最后低着头拽了拽太原。 

    “哥~,我饿了。” 

    太原颇为无奈地笑了,带着阳泉进了食品街。 

    阳泉本着不自己花钱一定要多吃亿点的原则,让太原的手机扫过几乎全部店的二维码。阳泉吃的很快活。太原心疼地看着自己的手机,死死地盯着微信和支付宝,他是真的没想到阳泉是真的有可能把他吃塌。 

    终于到头了,太原暗暗松了口气,毕竟接下来阳泉会光顾的店也就上帝炸鸡和老鼠窟了吧。这个太原还真没想错,买完炸鸡阳泉就拽着她直奔恒义诚。叫了两碗元宵,阳泉又去挑了两个点心。俩人坐那一边吃一边等。 

    “哥,说起来,你为什么会放弃梦想。”阳泉冷不丁地开口,还抛出了这个问题,让太原有些懵。太原想了想,才开口回答。 

    “漾漾,如果让你在梦想和家人之间选择,你会怎么选。” 

    “我都想要,不能都要吗?” 

    “不能。只能二选一。” 

    “那就选家人,虽然放弃梦想真的很难过。” 

    “我当初也是这么选的,虽然不甘心,但是我也彻底明白身上的责任了。” 

    “哪个事多的让你选这个?!” 

    “甭管他,那个出题的现在混的比我差多了。唉,元宵好了,我去端啊。” 

    “好哦。” 

    阳泉虽然还有疑问,但见太原根本就在回避这个事,也就没问下去。喝完最后一口汤就满足的要太原载她去车站。本来她还想在柳巷逛逛,不过太原脸上的表情让她选择了放弃。 

    “哥,我还是想问一下。选择家人以后,你就真的再也没有想着实现梦想了吗?” 

    “没可能了啊。悄悄告诉你,以前有梦想的时候,我长的现在更帅。” 

    “哥,你臭不要脸!” 

    太原撇了一眼后望镜。阳泉又生气了,撅着嘴看着窗外。 

    “我是说真的啊,我觉得那之前的我真的挺帅的。”太原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 

 

 

 

    (性感开封,在线打喷嚏。) 

放弃梦想是北宋的时候。不了解或者感兴趣,强烈推荐去看我姐妹的“交易奇才 ”


评论(3)
热度(33)

© 涑水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